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(六) D3-4: 養屁屁傷口

痔瘡手術後,才研究不同的痔瘡手術有什麼不同。
有的人會用環狀切除痔瘡手術,看起來有沒有用環狀切除並沒有太大的差別。
更重要的事,痔瘡手術的傷口是直接拿刀片割掉。所以傷口根本就是靠敷大便。
我想敷屎的品質會影響傷口的復元。所以要正常飲食,但是吃得清淡一點。
老婆要我吃鱸魚。我盡量吃一些,喝比較多魚湯。正常吃一碗飯,加很多菜和水果。
正常吃然後產生正常大便。
每天都大四次。一大早起來,就是吃東西,然後吃藥,然後大便,然後泡優碘水。


還有一個問題是屁屁的流血問題,前幾天有一些血污,慢慢隨大便清出來。
所以,我想大便的好品質對傷口的養護應該有幫助。

還有尿不出來。尿不出來,就不要勉強。我媽說醫生是教她用一盆水,
潑出水聲來導引尿尿。我是直接用溫水滴在小弟弟上。
尿得出來就尿,不行的話再試。
大小便要順其自然,不要太勉強,不要想些別的法子,不要太用力。
例如輕瀉劑或食療等等。
我覺得好的大便(不軟不硬)應該有助傷口復元。
(這只是我自己的想法)

傷口會持續滲出血絲。內褲都是血絲。老婆才想到給我她的護墊。
我覺得給屁屁墊護墊是 a good idea.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