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

(二) 痔瘡和大腸癌 -先照大腸鏡

(二) 痔瘡和大腸癌

網路爬文,會發現有很多大腸癌 被誤診成痔瘡的案例。知名歌手楊烈就曾被誤診過。還好,他後來開刀成功治療了大腸癌。大腸癌已經成為發生率第一名的癌症。早期幾乎沒有症狀,等到有症狀多已是3~4期的癌變了。所以,四月那次肛門大出血讓我想做痔瘡手術,但也害怕有大腸癌的可能性。再爬爬文發現:照大腸鏡是最好的大腸癌早期診斷工具。因此,我就下定決心:先照大腸鏡再看需要做什麼手術。

2013/7/8星期一想到我這個暑假有個重要的任務是要處理痔瘡。於是,查了一下,星期一晚上台中醫院的唐醫生有診,我吃了晚飯就出門去看醫生。至於,為什麼是去台中醫院,以及找唐醫生。這是一個心態問題。因為,我太太生了四個小孩,前兩個在公醫院生的,後兩個在私醫院生的。在公醫院生小孩,出院結帳只要幾百塊,在私醫院生的結帳都要幾千塊。因為,私醫院都會灌水,要你做一些沒有必要的自費項目。最後一個小孩生的時候,為了不要做自費項目,醫院的護理人員極力刁難,說什麼:不做不行的話。我在醫院上過班,所以我根本不吃這一套,換來醫院人員的刁難。至少,我的小孩平安生下來,就算了啦。

所以,我決定去公醫看診。醫生看了我的屁屁,直接說痔瘡很嚴重。開了一條藥膏。我跟醫生說我想做手術,還想照大腸鏡。醫生說:所以你更擔心大腸癌囉?
然後就排了隔一週去照大腸鏡。

領了二罐佛利特護舒達口服液回家。

參考資料:
  1. 便血,是痔瘡還是大腸癌 康健雜誌 http://m.commonhealth.com.tw/article/article.action?id=5016078
  2. 想靠症狀發現大腸癌 往往是悲劇!http://article.denniswave.com/5615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